曜翾

我本江湖一闲人,四海为家看风景

伦敦偶遇三侦探,海外作案缘相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近日,爱尔兰滨海沿岸惊现世界上最大黑色珍珠,经专家考察该珍珠色泽纯正,光泽上乘,是世界不可多得的珍宝。英国相关负责人计划在一周后也就是6月21日在伦敦博物馆展出这颗‘鲛人泪’,时长为一天。公告后,各地珍宝鉴赏与爱好者争相奔赴英国,期待一睹这位‘鲛人’芳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伦敦新闻报道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日前怪盗基德对将于伦敦博物馆6月21日展出的‘鲛人泪’正式发出预告函,这是基德18年后出现以来为数不多的海外作案。本次日本警方将与英国警方通力协作,意在阻止基德行动,成功保护‘鲛人泪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日本新闻报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青子和快斗走在放学的路上,夕阳在他们的发间染上金色,欢快的影子随着他们的动作左摇右摆,”快斗,你说爸爸他们这次能不能抓住基德呀?“可爱的青梅扭头问道。”当然······是不可能的啦!基德那么厉害,面对多国警察都能临危不惧,面不改色,这次也是小场面、小场面。“竹马笑嘻嘻的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”哼!笨蛋快斗,这次基德肯定不会那么顺利,你就等着他被抓吧!“”哎呀,青子,你不喜欢基德也不要诅咒人家吗,你怎么知道他这次不会顺利。“”直觉!“说罢,青子气呼呼的跑回了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”直觉?切,我基德大人凭的是实力。再说,前几次踩点全被那个名侦探碰到,坏运气都耗完了,这次的行动决定一帆风顺。不过········伦敦的话,那个假洋鬼子有点难缠,但就他一个是对付不了我的。‘鲛人泪’我志在必得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”叮-“手机提示音响了一下,快斗打开一看,白马探发来的消息:黑羽君,伦敦见哦。收起手机,哼哼,假洋鬼子,我们走着瞧!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多年后,当快斗小朋友回忆起这次英国行,简直是一辈子的坏运都聚集到了那几天,真真是毕生难忘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”请乘坐K0504航班由东京飞往伦敦的乘客准备登机。“通知音自广播传来,快斗走向航站楼,登上飞机做到了自己的位置。他乘坐的是国际航班,飞机上有各色面孔,绕过几个印度美女的搭讪,快斗找到了自己的座位。他定的是靠窗的座位,表演用的工具已经送到伦敦订好的酒店,所以快斗两手空空,只带了必需证件。坐下后旁边的两个人还没来,百无聊赖的看着窗外。在脑海中模拟着行动计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”工藤?!你怎么在这里?!“”?!!!"这个熟悉的关西腔,该不会是·······不会不会,肯定不是······  正当快斗拼命催眠自己幻听了不要理会时,旁边的座椅一震,服部平次和远山和叶坐在了他旁边。————”工藤,你这又是为了基德,去找那个女孩要的解药,变回来了?“服部一把搂住黑羽肩膀,在他耳边悄悄的说。呵呵,碰见你就够了,要是名侦探变回来了那我该是有多倒霉?还有‘又’难道名侦探之前因为我特意服过解药?”工藤君,我们真是有缘呢,这么大一架飞机我们都能坐到一起。“和叶亲切的和‘工藤’打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”·······啊!是呀是呀,真是有缘啊!我这次是专程赶过去抓基德的,服部,有了你绝对十拿九稳了!“快斗迅速调整情绪,揉了揉头发达到和工藤新一百分百相似度,又作出一副熟捻的样子拍了拍服部的肩,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”那是当然了!你我关东关西两位名侦探联手,绝对杀基德一个措手不及。“服部继续陶醉中。······大阪黑巧克力,基德本尊就在你旁边,你都认不出来,就你这智商还想抓我?名侦探都拯救不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”对了,工藤君,“和叶问道,”小兰和柯南他们呢?“说到这里,服部也奇怪的看着他。”哦,是这样。柯南被他美国的亲戚接走了,而我刚刚回日本,小兰和毛利叔叔还不知道我也会去。“”这样啊。“和叶不再询问,坐在座位上打开了杂志。

         正当快斗想要送口气时,大阪黑巧克力又凑到他耳边说悄悄话,”哎,我说,等你飞到伦敦见到小兰一定要带人家玩一玩,小兰很想你的。“不知为什么,听到这句话快斗心里有一点小小的难过。”我知道,等基德预告结束再说吧。""你这个只要能见到基德就不顾一切的毛病还真是没改欸,你不会喜欢他吧?“”!别瞎说。“快斗为了掩饰过快的心跳望向了窗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”这是你的护照吗?我看看。“服部伸向了快斗揣在风衣里,露出一角的护照。”哎哎!“快斗一把摁住口袋,”不行,我护照那张照片很丑,不能给你看。“”什么嘛,原来你也是在乎这些的人。“服部撇了撇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”那我们聊聊案子吧。我最近碰到了一件非常棘手的案子,花了好久才侦破,我考考你········“天啊,谁能拯救我。被这块黑巧克力几度惊吓,现在还要讨论案子,这明明是侦探做的事好吗!可是工藤新一这个推理狂魔遇到案子肯定两眼放光,为了不被怀疑,快斗硬着头皮装作很感兴趣的和服部讨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··········走出航站楼,快斗感觉过了好几个世纪。”工藤,你的思路还是那么快,一和你讨论案件我就超兴奋,根本停不下来。“呵呵,谢谢夸奖。”工藤君,我们已经定好酒店了,你要来这个酒店吗?“”不了不了,我也已经订好了。那咱们预告当天见吧,对了服部,你的思路也有进步哦。“谢绝了和叶的邀请,快斗挥手和他们告别,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走在路上,伸了一个懒腰,将刚才那个大阪黑巧克力说的繁杂案子从脑海中清出去,快斗感觉神清气爽。终于甩掉他们了,侦探真是麻烦的生物。寺井爷爷说那个旅店叫什么来着,好像是starry  sky.

        抵达那家旅店,乘电梯找到自己的1412房,正准备用房卡开门,只听一声惊讶夹杂着惊喜的女声在他右方炸开,”新一?!"

        oh,no.青子你这个乌鸦嘴,说什么怪盗这次肯定不顺利,我还真是借你吉言了啊。

      “小兰,叔叔,柯南,你们也在这里住啊。”扭头露出工藤新一招牌笑容,淡定的和他们打了个招呼,这是怪盗的基本功。反正大阪黑巧克力不在,我就兵来将挡,水来土淹,来一个侦探忽悠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柯南的内心,这个小偷又假扮我,不过刚才他分明没有注意到我们,看来住在一个旅店是巧合了,哼,真是缘分呢,小偷先生。“新一哥哥,你住这间1412房啊?”柯南跑到基德身边抬头故作天真的问。···········名侦探,你这么咬牙切齿的说1412,是抱我上次‘基德克星’的仇吗?“这个是·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个臭小子!让我女儿那么伤心,自己却跑来伦敦抓基德。究竟是我女儿重要还是基德重要!”毛利大叔一把拽住快斗的领子,质问道。“爸爸,你不要这样啦!”小兰分开两人,对快斗说:"新一,你这次能呆多久?“”呃······我······“兰小姐,我现在就想马上离开英国!~~

          "小兰姐姐,新一哥哥说21号后还可以待几天陪你玩哦。”柯南威胁般的瞪了快斗一眼。“真的吗?新一。”小兰期待的看着快斗。“····啊·····真的真的!小兰你不要伤心,等基德预告结束后我带你在伦敦玩。现在你和叔叔带柯南先去休息吧,一会儿我们一起下楼吃晚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哼!算你这个臭小子还有点良心。”毛利大叔对小兰说:“走吧,我们带这个小鬼先去收拾东西。”小兰点点头,示意柯南和他们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兰姐姐,我好久没见新一哥哥了,我想和他聊一会天,你和叔叔先回去吧。”"那好吧,柯南。你要听新一哥哥的话哦。“”喂喂,我还没同意······“”新一,你要照顾好柯南,不要欺负他。“望着小兰不容置疑的眼神,快斗只好答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”开门吧,让我见识见识怪盗基德的作案工具。“在小兰和大叔走远后,柯南用独属于工藤新一的语调说道。快斗嗤笑一声,“名侦探,你觉得我是那么任人宰割的人吗?我看,不如我们各退一步,你不要妨碍我的表演,我就带着你的女朋友来个伦敦行,怎么样?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你威胁我?""谈不上威胁,公平交易罢了。“两个人剑拔弩张,互不相让,来自宿敌独有的对决气氛在这不大的走廊中弥漫,仿佛他们现在处在明月之下,清风拂过,眼前的人白衣飘飘,一如初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”好吧。“最终柯南先妥协了,”我可以不进去,不过预告那天我是一定会去的。“快斗满意的勾了勾嘴角,做出请的手势,”那么,晚餐时再见了,名侦探。“柯南顺势上楼,’对了,声明一下,小兰不是我女朋友。”快斗愣了愣,切,和我说什么,我才不关心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 砰!”摔上门,再良好的绅士教养也被这两个难缠的侦探消耗殆尽了。完了完了,一会还要和名侦探吃晚餐,他肯定会夹枪带棒的试探我,唉!真是倒霉,这次伦敦行还没开始阻力就这么大。白马那家伙也一定会去,到时候··········甩了甩脑袋,清空自己脑补的侦探与怪盗大戏,专心致志的准备表演要用的道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快斗忙着忙着便忘了时间,直到——“别准备了,再准备宝石你也拿不走。快下来吃饭。”真是令人火大,快斗拉开门,低头对柯南小声说道:“名侦探你还好意思说,要不是每次我把宝石还你,你以为你这个‘基德克星’是怎么来的?”柯南对快斗露出一个童真的笑,“新一哥哥,我可是好心提醒你,你再不下去,小兰姐姐就要生气了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_____!想到小兰发飙的样子,快斗赶紧关上门,往楼下奔去。只留柯南在后面感到好笑”新一哥哥,等等我。“

      

 晚餐时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快斗望着小兰‘贴心’的帮自己点的黑咖啡和‘各种带鱼的食物’,真想一个巴掌抽死提议要和他们一起吃晚餐的自己,他怎么就忘了名侦探爱吃鱼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”新一,你怎么不吃呀?“小兰奇怪的看着脸色不太好的竹马,快斗一抬头发现柯南也在看着自己,他只好回答:”呃·····,我刚离开美国就赶去日本,处理了一个案子就飞来伦敦,时差有点混乱再加上没怎么休息,还有点晕机,所以没什么胃口。不用管我,你们吃吧。“迎着名侦探快要实质化的质疑目光,快斗硬着头皮拿起黑咖啡喝了起来,反正无论如何不能暴露自己怕鱼的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”这样啊,新一,案子固然重要,但也要注意身体,“”知道了,小兰,你吃吧。“柯南瞟了一眼捧着黑咖啡像捧着毒药的小偷,默默的想:每天用滑翔翼在天上飞来飞去,他还会晕机?骗鬼去吧!"再看基德时不时瞟向甜品区的目光以及结合上次再海洋展厅‘园子’奇怪的表现,柯南表示——真相只有一个。

晚餐后

          快斗在床上饿到翻滚,可恶的名侦探,碰上你就没好事,喝了整整一杯黑咖啡,嘴里苦死了,等到你们都睡着后下去找点吃的,我基德大人绝对不能被饿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”咚咚咚。“房间里想起了敲门声,”谁呀?“快斗打开门,,发现柯南手上拿着一杯热可可,手里还提着一个袋子。”有何贵干呐?名侦探“”喂喂,你这是什么态度,看你晚上没吃什么,给你带的热可可,慕斯蛋糕和水果披萨。“柯南斜了他一眼,答道。”这么好心?那我就收下吧,谢谢啦。想不到那还是挺体贴人的吗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怪盗满足的笑容,柯南不禁有些好笑,”我都好心给你送饭来了,你不请我进去?“”你还真是无事不登三宝殿,你觉得可能吗?“怪盗完美回击,作势关门。”哦~那好吧。不过真没想到堂堂的怪盗基德居然怕鱼,哎呀,真是令人惊讶呀。“柯南干脆利落的离开了,独留脸色一片铁青的怪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”砰!“无辜的门又一次变成了发泄工具。

清晨

         柯南一行人在前台询问1412的住客行踪时,前台回答清晨该名住客已经退房了,还让前台向他们转达,6月21日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”离预告还有两天,那小子怎么就退房了呢?“看着女儿闷闷不乐的面容,毛利大叔嘟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柯南眼镜一反光,————基德,明天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兰拉着柯南和毛利大叔去规划旅行,柯南本来要去现场‘偶遇’基德的,但被毛利大叔所胁迫,只好乖乖就范。又错过了一次见面机会,不过我心里有点小失落是怎么回事。

伦敦博物馆

        快斗可谓是一步三回头,生怕白马探突然出现,再把他吓个半死。观察后,快斗突然想到,我现在是工藤新一呀,我怕什么?咳咳,某怪盗理直气壮的往里走,迎面了碰上白马探。

        ”哟,这位是·······“面对白马探戏谑的眼神,快斗抢先一步截住他话头,”工藤新一,是个侦探,请多指教。“”白马探,侦探,请多指教。“两人握了握手,”工藤君的大名我有所耳闻,被誉为关东的名侦探,日本警察的救世主。不过·······“白马探话头一转,看向快斗的眼睛,”你的手纤细修长,细腻白皙,保养极好,倒像是魔术师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"哦?听白马君这意思是说我是基德伪装的了?“快斗直视白马探犀利的目光,反问道。”是与不是怎么能草率下定论呢?毕竟据我所知基德曾多次变装成工藤君你进入现场啊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正当双方僵持不下时,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:”快斗,你怎么在这里?“快斗淡定的转身,”中森警官,我是工藤新一,您不记得了吗?“哦,原来是你这个侦探小鬼,你跑来干什么?这里有我和洛克警官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快斗无视中森警官关于’侦探小鬼都是麻烦精‘的控诉,对旁边的洛克警官说道:“警官您好,我是工藤新一,是个侦探。前来协助您抓捕基德。如果您担心我是基德的话,大可对我进行搜查。”洛克警官果真捏了捏快斗的脸,确认没什么问题后,回礼道:”工藤侦探,我听说过你,很高兴你能来帮助我们,相信你一定会让我们如虎添翼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哼,就算他们三个侦探一起来我基德大人都没在怕的!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是四处巡查(踩点)时间,如果不是那个假洋鬼子一直在他身边明枪暗箭的试探就更完美了。”现在是晚上17点59分20秒,工藤君我们一会一起吃个晚饭吧。“白马探看似真诚的看着快斗,”非常感谢白马君的好意,但我还想回去思考基德明天的作案方式及抓捕方案,就不去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假洋鬼子,你自己去吃吧,我真是受够你们这些侦探了!

         ”这样啊,那真是太遗憾了。我有一个同学是基德的粉丝,最关键的是他和你长的特别像,我还想和你聊聊他呢。“”这样啊,那还真是有缘呢。替我像你的同学问好,不过背后谈论别人似乎不是绅士的作风吧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马耸了耸肩,”说的也是,不过我还真想让你们两个见上一面,他的反应一定很有趣。要不我送工藤君回去吧?“”不用了,谢谢,我习惯自己走。“”那好吧,我就不强人所难了,明天见。“”明天见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告别白马探,快斗轻快的走在路上。你个假洋鬼子还想看住我?我已经了解了警力部署,并且做好了一切准备,名侦探、假洋鬼子、大阪黑巧克力,你们就等着观赏明晚基德大人我的惊世魔术吧!

6月21日晚7点,距基德预告时间2小时

          ”哇,平次你看,各个国家的人都有欸。好壮观啊。“”笨蛋女人,这次基德跨国作案,吸引的人当然多啊,而且’鲛人泪‘就只展出这一天,各地的珍宝鉴赏者当然挤破脑袋也想来啊。“”什么嘛,人家知道,只是感叹一下吗,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”和叶!服部!你们也来啦!“服部和叶向声音的方向望去,果然看到毛利大叔,小兰和柯南······等等,柯南?!正开心的与服部打招呼的柯南疑惑的看着服部,这家伙是什么表情?服部大步走向柯南,指着他,”你你你········“和叶奇怪的看着他,你这家伙又发什么神经,向没见过柯南一样?哦,对了小兰,我们在飞机上碰见工藤了,我们的座位挨在一起,很巧吧!他说柯南回美国了,为什么柯南还在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··········基德你居然在飞机上碰上了服部,那么大一辆飞机你们居然挨着。酒店还碰到了我,你是有多倒霉?“是这样的,”柯南用童声说道“我担心新一哥哥不让我来英国,就骗他我回美国了。”“哦,这样啊。""小兰姐姐,和叶姐姐,我和平次哥哥有话说。”柯南把一头雾水有点懵的服部拉到了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唉,你是怎么回事,解药的时间只够坚持你坐飞机的?你也太拼了吧!”柯南翻了白眼,你破案的智商哪去了,也难怪基德就在你旁边你却认不出来。“服部,你听我说,是这样的···········”“什么?!”一声震天吼,周围的人纷纷看向他们两个,“您的意思是说基德就在我旁边,而我差一点就能看到他的真名?!”柯南用关爱弱智儿童看着崩溃的服部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向中森警官的方向走去,“不过基德在飞机上遇到了我,酒店遇到了你,这运气········真是没谁了。”“谁说不是呢。哎,那不是吗?”“?什么?”服部柯南走到了中森警官面前,只见他正在讨论部署,和洛克警官,白马侦探,·······以及‘工藤侦探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几人互相打过招呼,中森警官已放弃对侦探小鬼的抨击,只告诉他们不要捣乱。几人信誓旦旦的保证,尤其是‘工藤侦探’,态度十分恳切。无视了三个正牌侦探利剑般的目光,快斗和中森警官说要四处看看,得到允许后就向一边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服部柯南对视一眼,毫不迟疑的跟了上去。白马见这两位侦探这么明显的盯住‘工藤’,验证了自己的猜想,也抬脚跟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意料中,三个侦探都跟了过来,快斗暗自提了一口气,“你们跟着我干什么?”三人互相交换了个眼神,白马说:“我们要保护你呀,工藤君。据说基德和你长得很像,为防止他混水摸鱼,我们要贴身保护你到九点的。”“对呀,工藤,我们都那么熟了,你刚才见我怎么不打个招呼,好歹我们来时飞机上还坐在一起了呢。”服部侦探添柴加火。“对呀对呀,新一哥哥,我们还在一个酒店住的呢,我还给你送饭,你不爱喝黑咖啡爱喝可可,看我多贴心。”来自腹黑真工藤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们有完没完!真是太过分了!我不爱听什么你们非要说什么,侦探果然都那么讨厌!暗自念着扑克脸扑克脸,我是怪盗我是怪盗,我不能上他们的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快斗清了清嗓子说道:“首先,感谢各位的关心,既然你们非要贴身保护那我也不拒绝,你们请便,还有,服部,柯南,茫茫人海中我们能相遇真的是缘分。最后,不得不说,我在哪里都能看见你们三个真的是缘分。”快斗附上了一个完美无死角微笑及十分真诚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几个侦探也露出一个笑容,白马说道:“那我们随便走走吧,等待基德都闪亮登场。”三人几乎是押送快斗往前走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新一哥哥,平次哥哥说他在飞机上和你讨论一个案子,你的思路特别好,你能给我讲讲吗?”“没看出啊,工藤君,想不到你在侦探这方面还真有天赋。”白马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快斗。·········“没问题呀,柯南,你们的逻辑思维和我比起来还差一点,觉得惊讶也是正常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三人瞬间难看的脸色,快斗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。反正都知道谁是谁了,让你们见识见识我的厉害,我基德大人也不是好欺负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”那我们就切磋切磋,看看谁才是最强侦探。“柯南瞪着快斗道。”乐意奉陪。“拜托,我是一个怪盗,我为什么要和你们这帮侦探讨论案子?!

          时间在四人激烈讨论中一分一秒流逝,三位侦探不禁对怪盗有了新的看法。”说真的,你不去当侦探真是可惜了。“服部发自内心的赞叹道。另外两人也不禁点了点头。”说什么呢,我工藤新一不就是侦探吗。“看着走来的中森警官和洛克警官,快斗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” 四个侦探小子,准备好了吗?还有五分钟就九点了。“”当然··········?!“什么?!还有五分钟就开始了?回头,三个侦探正对他露出’善意‘的笑。哼,得意什么,我会不做好准备就和你们讨论无聊的案子吗?现在制药想办法登场就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6月21日晚上10点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切已尘埃落定,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欣赏完’鲛人泪‘和怪盗基德惊世的魔术后,也都心满意足的散去。只留下警方还在搜捕基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台。怪盗已恭候多时,三位侦探登上天台,”不得不承认,今晚的魔术很精彩。“柯南衷心的夸赞到。”呵,“基德轻笑一声,”能得到名侦探的夸奖,在下真是受宠若惊啊。“象征性的行了一个绅士礼,将‘鲛人泪’抛还给柯南,对三人说,”那么,我们有缘再会了。“说罢,纵身一跃,驾着滑翔翼远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终于结束了!终于离开那三个侦探了!再也不要见了!

天台

          三个侦探面面相觑,失笑道”这次伦敦行,基德一定终身难忘。“”哦,对了,他还答应要带小兰在伦敦玩呢,不知道会不会信守诺言。“”那他一定很后悔,毕竟基德可是言出必行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侦探们望着夜幕中的明月,一起想着这名怪盗。


后记

         ”叮——“快斗打开手机,看到一条来自白马的消息:黑羽君,这次伦敦行你运气真的是太好了,我们很有缘,再会哦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”砰!“这是国际怪盗愤怒的将他的手机摔烂的声音。



PS:

      可能会出一个他们在伦敦玩的番外。

       cp感不是很明显,但在细节里有体现。拜托大家喜欢,不喜欢的话私信我就行,请不要在评论里骂,谢谢各位小天使啦。

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8)

热度(593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