曜翾

我本江湖一闲人,四海为家看风景

(番外)2 伦敦偶遇三侦探,海外作案缘相逢

6月22日  上午8点30分

          "新一,你怎么才来,大家都等你好久了。"小兰虽然语气中透露出责怪,但不难看出她因为'新一'的到来而欣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"抱歉,小兰。本来我8点就能到的,但是我一想起我错过了那么多次和你的约·······,游玩,我就感到愧疚不已,所以就给你准备了这个。"言毕,黑羽将左手伸到了小兰面前,看着小兰期待的神情,倒数着"3、2、1。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兰的面前出现了一束娇艳动人的七彩玫瑰,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绚丽。花簇中还有一张洁白的卡片,写着:

To: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有绚丽夺目的七彩玫瑰才配得上你天使般的面容,希望你在余生中能够幸福、开心,永远有着最纯真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:工藤新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"谢谢你,新一。我刚才还以为你是忘记了我们的约定,原来你是去·········,对不起,我错怪你了,新一。"小兰感动万分的说着,破天荒的没有管踮着脚努力想要看到卡片内容的柯南。黑羽把花束递给了小兰,说道:"没关系,小兰。把花束放回去,我们准备去玩吧。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和叶赶忙接到,"小兰,我和你去,我还想多看一会儿绚丽的七彩玫瑰呢。"说罢,狠狠的瞪了在一旁和柯南、白马围着手机不知道在说什么的服部,一扭头和小兰上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毛利大叔对黑羽说:"你小子这次还算有心,我要去见一个之前的委托人,今天就不和你们一起去了,照顾好我女儿。"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毛利大叔一脸'你要是再敢让我女儿不开心我就要你好看'的表情,黑羽赶忙答应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扭头,果不其然看到三个侦探这一脸严肃的盯着自己。微微一笑,卸去了哄小兰和大叔的神态,露出基德的招牌笑容,毫不畏惧的迎上三名侦探的目光,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 锋芒毕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"现在是伦敦时间上午8点43分9秒,怪盗君居然用这种哄骗女孩子的方法来企图掩盖你起晚了的事实。"白马'啪'的一下合上怀表盖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"我们刚刚查了伦敦博物馆和机场以及这家旅店的地图,进行交叉排查。发现这附近只有一家花店,并且我们又进行了演算,从而推出你昨晚可能在'windy fly'或'starnight'这两家旅店中的一家过夜。"服部一脸正经的推断,企图扳回飞机上的丢脸经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"而无论你最后在这两家哪一家旅店,假设你7点20分起,买完花后仍旧能够准时到达。何况这家花店在我们两方旅店的逆向方向,你不可能早就准备好绕路去买花。所以,真相只有一个————柯南眼睛反射出犀利的光,抬头,两双相似的天海碰撞在一起,"你起晚了,并且现找的花店,企图用这个理由掩盖你迟到的事实让小兰原谅你。"

          侦探真是对别人行为吹毛求疵的评论家,麻烦的、不懂浪漫的生物。怪盗愤愤的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轻笑一声,用独属于怪盗的优雅华丽的腔调回击道:"首先,我这不是'哄骗',而是向兰小姐真诚的表达我的歉意。"怪盗把玩着手里的怀表,白马一摸怀里,果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"其次,就算你们查出来我昨晚住在哪又怎样呢?我身为一个合法公民行得端坐得正,你们要是去查我是不会告你们侵犯个人隐私的。"黑羽挑衅的看着服部,就差把'我就坐你旁边你都认不出来,别挣扎了你就是傻'这句话宣之于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"再有,我今早确实因为一点私事耽误了,但是我送兰小姐花并不是为了掩盖迟到这件事,强调一下,我有多守时几位应该很清楚,而是真的为了让兰小姐对这次旅途留下美好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难道名侦探你能说兰小姐刚才看到花不开心吗?我这可是在为工藤侦探加分欸。"黑羽使劲揉了揉柯南的脑袋,满意的看到了他炸毛的和自己同款的发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"最后,关西的侦探,你的女朋友刚才狠狠的蹬了你一眼,在你和他们查找地图妄图找到我的'犯罪行径'的时候,难道你没有感觉吗?"

          怪盗望着侦探们各异的脸色不禁心情大好,感觉这几天被他们各种堵、各种怼的怨气都一扫而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正在柯南几人正交流着眼色,想要把这个欠扁的怪盗狠揍一顿时,小兰和和叶从门口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"我们走吧。"小兰和和叶招呼着大家走在前面,而心怀鬼胎的四人走在后面。暗流在四人间涌动,与前面欢声笑语的两人简直是两重天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伦敦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,同时它也走在时代的前列。到处都能感受到古老的文明与时代的精神相融合、擦出的火花。它的娱乐性地点比较少,具有文化韵味的建筑反而比较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几人游览了伦敦眼,伦敦塔桥,大本钟等标志性建筑后,时间已临近中午,几人正在伦敦街头物色可以饱餐一顿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黑羽这一上午成为了两位小姐御用摄影师,理由自然是侦探对美的感知不如怪盗灵敏,两位小姐看不上。面对着三名侦探幸灾乐祸的目光,怪盗又表示好心情快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"叮——"黑羽的手机响了起来,在场其余五人瞬间都盯着他,小兰她们是担心他有案子,而侦探们自然是不能放过一丝一毫关于怪盗基德的线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黑羽顶着五束快要实质化的目光,淡然自若的接起了来自寺井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"快斗少爷,青子小姐昨天来找您的时候淋了雨,回去就发烧了,现在在住院。"寺井略显担忧的声音自电话里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黑羽心里一揪,问道:"伯父呢?没有照顾她吗?""中森警官现在人还在伦敦,没有回来。不过少爷您不要担心,青子小姐只是发烧,目前还没有引起炎症。惠子小姐在照顾她。"

          黑羽对众人做了个'抱歉'的口型,拿着手机走到一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"这里是伦敦地界,按理说我昨天行动后,中森警官搜查无果,应该马上返回日本开会呀,怎么现在还没走?难道是'鲛人泪'出了什么意外?"黑羽奇怪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寺井沉稳的声音又一次传来,"是的,快斗少爷。在侦探们把宝石还回去后大约三个小时,伦敦警方和中森警官他们就又一次集中警力在伦敦博物馆,直到现在还没有撤离。我怀疑是出了什么变故,但以我的能力只能查到这些。"

          黑羽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,望了一眼柯南的方向,对寺井说道:"我知道了,寺井爷爷。我会处理这件事的,麻烦您照顾好青子。"

         "快斗少爷,您真的要管这件事啊。这件事和我们没什么关系,还存在许多未知的风险,依我看就不要管了。"

         "这件事毕竟是因怪盗基德而起,自然也因由我来摆平。放心吧,我一定会解决的。因为······我可是无所畏惧的华丽怪盗啊。"黑羽背对着侦探露出了独属于怪盗基德的冷冽笑容,挂断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这边,服部蹲下来悄悄对柯南说:"欸,感受到了没?这家伙刚才气场全开,好像遇到了什么事?""哼,"柯南扶了扶眼镜,回道:"他什么时候没有事,没事也净给自己找事。一会儿配合我。"

          "好的。"不是熟悉的大阪腔,而是认真的伦敦腔。!!柯南和服部扭头一看,白马不知何时也蹲了下来,正笑眯眯的看着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"喂!你这个家伙怎么偷听别人说话!"服部看了眼和叶的方向,压低声音吼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"这怎么能是偷听呢,我可是光明正大的听,是你们没有发现而已。不过既然我们有共同的目的就更应该齐心协力,不能各干各的,你说是不是,柯南小弟弟。"白马面不改色的回击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柯南露出了灿烂无比的笑容,心里却想把这个假笑的人撕了个稀碎,好吧,虽然他也在假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"白马大哥哥说的对。"白马满意的看着他,也揉了揉他的脑袋,说道:"放心吧,大哥哥一会儿会好好的配合你,我的演技比这个冲动的热血侦探强多了。"

          服部感觉从来的飞机上没有认出基德后,他的智商就一次又一次的受到鄙视,感觉不能再爱了。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这边黑羽挂了电话向柯南他们缓步走来。来到小兰的面前,他叹了口气,"对不起,小兰。伦敦这边有案子,说只能我一个人过去,不能带上你们了。"故作遗憾的表情中,黑羽的眼睛偷偷与名侦探对视了一眼,露出了些许得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切,得意什么,我可是有助演的人。柯南不甘示弱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而这边小兰完全没有注意他们的互动,只能失望的说,"好吧,你去吧,新一,有人需要你的帮助。不过,"小兰脸上又扬起了天使般的笑容,"你送我的玫瑰我很喜欢,我会用心养好它的。"

         望着小兰明媚的笑容,黑羽一个晃神,想起了青子,又想起了柯南与他对决是自信的神情。他定了定神,说道:"谢谢你,小兰。那事不宜迟,我先走了。"

         挥手与小兰和叶告别,抬脚刚准备走就听见一声清脆的童声,"等一下,新一哥哥。"

         呵呵,果然。



        柯南跑到黑羽身边,一把拽住他的外套边缘,瞪着眼睛卖着萌,"新一哥哥,你上次说要带我一起去现场的,难道你在骗我吗?"柯南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,看似对黑羽,实则对小兰。

        ·········· 名侦探你还要不要脸。黑羽蹲下来一副知心大哥哥的样子对柯南说:"不是哥哥不想带你去,可是你也听到了,他们只让我一个人去,不允许带无关人员。"

        在说道'无关人员'时,黑羽特意重重的咬了一下音。

        "我不管!你说过要带柯南去的,你骗人!呜呜呜~~"柯南抱住黑羽,把脸埋在他怀里,装作在哭的模样,身子一抖一抖的,真是我见犹怜。

        ··········· 名侦探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一抖一抖的是在笑。

       服部和白马被柯南的无赖级演技所惊呆了,白马最先回神,赶忙推了服部一把,对他使了个眼色。

       !!"·······啊!那个工藤呀,柯南每次见到我都会谈起你,说他有多么崇拜你,说新一哥哥和小兰姐姐对他最好了。说你答应他要带他去现场,你怎么能欺骗这么小的孩子呢?你怎么忍心辜负他的期望呢?"服部感觉这是自己的演技巅峰。

      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 大阪黑巧克力你别以为我看不见你和那个假洋鬼子眉来眼去,说的像真的是的。

      看着小兰明显心疼的表情,黑羽知道他必须要说点什么了,拍了拍柯南的背。他'温声细语'的安慰道:"不是哥哥不带你去,而是人家真的只让我一个人去。真的,小兰。"

       黑羽也向小兰发动眼神攻势,开玩笑,比演技我怪盗基德怎么能输。

       正当黑羽即将要攻略成功时,一道身影挡在了他和小兰中间,"这点工藤君不用担心,刚才伦敦警视厅已经联络我了,他们知道我和日本两大侦探都在一起,正邀请我们过去呢。"

       白马对黑羽'真诚'的笑了笑,"这下工藤君不用再烦恼了。"

       噢,我真是谢谢你。你个假洋鬼子是压倒我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       "那太好了,新一。那你们带上柯南去吧,他很聪明,不会给你添麻烦的。"小兰欣喜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和叶也接道:"服部,你要照顾好柯南哦,不要欺负他。""放心吧,和叶。"他不欺负我就不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" ·········· 那还真是太好了。那我们就告辞了,你们就在这家米其林餐馆用餐吧,让白马结账,毕竟伦敦他熟。"黑羽绅士的对她们告别,带着黏在他身上的柯南以及另外两个麻烦的侦探走远了。



       行到无人处,黑羽一把抓住柯南,拎着他的领子,从自己身上撕下来,毫不留情的扔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柯南揉了揉摔疼的屁股,抬头似笑非笑的看着黑羽,"怎么,原形毕露了?新一哥哥。"

       黑羽怒及反笑,"名侦探,你这演技让我真要叹声自愧不如啊。还有白马,你别以为这样就能监视我,伦敦是你的地界不假,但怪盗可是无所不能的,不要太天真。对了,关西的侦探,智商低就是智商低,别挣扎了。"

       黑羽一跃登上了小巷的围墙,向侦探们甩了一个烟雾弹,粉红色的烟雾扩散开,随之消散的还有怪盗的声音:"这是怪盗的事,妄图探寻他人秘密的侦探们就止步于此吧。"



       烟雾散去,侦探们一脸意料中。"虽然他诽谤我智商低我很生气,但是我们的事他管的还少吗?等我把这件事完美解决,一定要让他心服口服!"服部斗志昂扬的宣誓。

       "白马哥哥,怎么样?"柯南理都没理他,询问者白马。白马放下手机,"查到了。我朋友说在我们归还宝石三小时后,伦敦警方和中森警官又一次集中警力在伦敦博物馆,肯定是出事了。"

        "原来是这样,那我们赶快过去。"柯南和白马对视一眼,走出了小巷,白马回头看了一眼跟在他们后面的服部,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"他不是诽谤,"柯南接道:"是阐述事实。"

         !!!服部表示他受到了三万点暴击,





PS:

      到这里2就结束啦,原谅我既没有体现快斗的演技高超,也没有写出四分之三组的火花四溅。下次会尽力的。

     感情线仍然在细节里找,比较擅长慢热,会努力改进。

     下次尽量完结这个番外,开新的。

     最后还是欢迎大家提意见,因为我的文章真是让人一言难尽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最后的最后还是要感谢点小红心、小蓝手的小天使,以及关注我的小天使,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。

     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3)

热度(30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